close

 

4年前發現自己有巧克力囊腫,一開始在北醫看過名氣超大的醫生~

但是當時己經是痛到吃不下睡不著坐不直的狀況下,

該醫生還要我等2週,並且是得要去中山醫院開刀,

還必需要額外付$30,000的指定醫師費用。

 

我對醫療體系不了解,為何在北醫看要到中山開刀??

但是我不能再等所以透過Honey同事介紹到婦幼給林姿吟醫師處理。

林醫師看我這麼不舒服幫我安排了一週內的手術時間,快速的處理完畢。

林醫師是女生,雖然他未必跟我一樣會有經痛,巧克力囊腫,子宮肌瘤

但是我有的器官他都有,我想多少他比較能了解女生的痛處吧!

婚後意外懷孕,但是胚胎萎縮也是請林醫師處理。

雖然後續子宮頸癌前病變是主任林世基醫師處理。

(因為要上班不能一直請假,但林姿吟醫師只看平日@@)

 

是所謂醫生緣吧~給林姿吟醫師看診就能問很多想問的問題

很多醫生,我連話都講不出來~~~

是話不投機半句多?

 

我覺得婦幼的環境雖然不是什麼名貴的大醫院但住院2次感覺很舒適

不像其它醫院病房狹小~陪病的家人很可憐只能睡在走道上。

而且他們主張母嬰同房~

雖然我不是產婦但是同房其它媽媽們有把Baby帶回房間~

感覺很溫馨

 

護理人員都很親切,像這次回診定期檢查每半年的抹片和巧克力囊腫加+肌瘤追縱

結果抹片報告又要我回去給醫生檢查,

當時我己經掛了11/16吳劭穎醫師的不孕科門診了,但是他專看不孕

搞不清楚需不需要再掛別的醫生,

打電話詢問,接電話的小姐還提醒我要叫吳醫師幫我做人類乳突病毒的檢查。

大心的不得了~~~~

 

我知道很多人都很相信名醫,哪天我山窮水盡或許也會想去掛名醫

但是這些小小的症頭,我想就不需要勞煩那些要排隊到天昏的名醫們

 

看過北醫婦科名醫沒有立馬解決我的病痛或許是真得忙得沒辦法,我也是能理解的

但是我從小就會莫名婦科痛,有一天下班累翻昏睡在沙發晚上10:30突然痛醒

從沙發上"彈"起來~不誇張我真得彈起來

全身發抖好痛好痛~

然後衝到厠所吐~但什麼都吐不出來

當下真得是痛到吐~~~

Honey立即載我去急診,當然最近就北醫啊~

在北醫呆了8-9個小時也是什麼都查不出來

急診醫師幫我掛了隔天的門診醫生

不巧又是那位名醫,但事己至此也只能看診啦

排得半死,明明就早上的門診看到1:00還休診半小時下午1:30繼續看

人潮還真是洶湧啊!!!!!

好不容易排到我了,

醫生看一看病歷說:阿你就巧克力囊腫啊沒有切當然會痛啊?

我:醫生我又長了嗎?

醫生:又長?就之前那個啊?

我:哦,那個我己經在別家醫院切除了,那現在為什麼還會痛?是又長了嗎?

醫生:那你回去給你本來的醫生看啊...

我:........................................................................................

 

 

我給這位名醫看診每次都不會超過5分鐘。真得很難對話。

無法解決我問題就算了,上次不是給他開這次就不幫我處理

還說我X光片看到肚子裡都大便~~~~

對...我便祕三天,因為我肚子很痛根本無法用力,請問要怎麼上廁所

我求助你是因為我真得不舒服,當一個醫生不是神明不可能什麼病都能處理

這次的不適後續在別家也沒查出原因...但是你的態度到底有什麼資格當醫生?

只是因為第一次的巧克力囊腫我痛到沒辦法等沒給你開刀,這次你就不想幫我看診?

我沒有玻璃心,不會因為醫生一句二句就心碎,

但是醫生可以因為這種理由拒絕病人嗎?

當初,我不是不願給你開耶~~是您太忙好嗎?

你能明白有多痛嗎?

吃不下睡不著站不直坐不安穩~你試過嗎?

 

我也替排在我前面的阿婆感到難過,7,80歲了吧!

不知為何只有自己一個人來,

名醫跟他說:報告出來了不太好哦!

阿婆追問:怎麼了?

名醫:叫你家人來再說

阿婆:啊他們沒什麼時間,是怎麼了嗎?

名醫:叫你家人來我再解釋給他們聽。

或許阿婆的報告真得不樂觀,不適合一個人的時候跟他說

但您不能換個方式嗎?

不要直接跟他說結果不好又不說清楚讓他一個人一直猜一直想。

大家都有父母,有爺奶~你怎麼沒有一點同理心。

先安慰一下說沒什麼大事,但是要處理比較複雜請家人來說明會比較清楚.....這樣說不行嗎?

不會多擔誤您幾秒鐘吧!!!!!!!

7,80了,多活能幾年~

 

事情都過了2年多了,我只要一想起這件事還是憤憤不已~~~

現在只要有親朋好友有婦科問題,我都會提醒他們這位醫生的狀況

讓他們好好選擇~

必竟醫生的病人有很多個

但我們自己的身體只有一個要好好的珍惜,

要清楚了解自己的身體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除了自己上網做功課之外

與醫生的溝通也是相當的重要。

當自己躺在病床上失去意識的前一秒還不清楚自己是要做什麼手術那是很可怕的!

或者吃進了搞不清楚的藥,不知道有什麼後遺症.......

到最後吃盡苦頭的會是自己~~

 

 

arrow
arrow

    littl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