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14

老爸說奶奶喜歡吃桂圓蛋糕,之前一直叫我做.

但老實說,桂圓這東西是要去哪裡買啊?我心中一直有個很大的問號

老媽說菜市場就有賣啊!我想吳興街的菜市場沒有吧...至少我找不到~!!

最後桂圓還是從三重家裡A回來的,不然這桂圓蛋糕恐要遙遙無期的等到我買到為止!

本想說明天早上起來做蛋糕,放涼就可以帶著回三重讓老爸帶回去,誰知明天一早老爸就要回福隆了!

立即跳起來開工,因為二個小時後要交貨給親愛的爹耶~!!好趕

IMG_5509

參照Carol老師的做法,是以戚風的分蛋式打法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95898

進烤箱10分鐘時膨起來了耶,長得高高的果然是戚風蛋糕啊!!

IMG_5512

一出爐,全部開始變平頭,雖然出爐時我用力的振了一下,還是不免他變平頭的命運.

為何每個杯子蛋糕都是倒的呢?因為聽說這樣不會縮....但...唉!!

IMG_5513

不過因為用料實在,裡面可是滿滿滿的桂圓耶!

 

留下2個,其餘打包

IMG_5516IMG_5517  

明天跟著老爸回福隆去,好好孝敬奶奶!

不過因為這次做的是分蛋式打法,口感和奕順軒的不同,

依照我對奶奶的了解,他比較愛的是奕順軒的那種重奶油口感!

嗯,看來下次得自己來研究看看能不能做出重奶油的桂圓杯子蛋糕,

讓奶奶開心又驕傲的說這是我孫女做的,好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