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丙級的麵包課,在9/1劃下了句點,10/2在莊敬考術科!

接著下來的是每個星期天,早上9:00~18:00(預計)的乙級課程.

 

雖然說乙級最主要是培養更進一步的專業人士,但其中有很多的技巧是我很想要學習的.

 

雖然說,我一樣可以自己摸索慢慢的做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但必竟我也不在年輕,不希望到了不惑之年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

 

必竟也是虛度了好些年的光陰啊~!!

 

第一堂課,抱著我的雄心壯志早早起床,自製了早餐,手沖了咖啡.

第一個到教室報到!

 

奶酥皮水果塔+起酥甜麵包+油棋格雙方蛋糕  

今天的課程:起酥甜麵包+奶油棋格雙方蛋糕+奶酥皮水果塔

跟上丙級課一樣,一開始老師會先講解,然後開始抄筆記.

溫蒂老師會先就抽到這隻籤號的製做程序一邊講解,一邊寫在黑板上,

按照老師的程序去做基本上可以銜接得很好,不會浪費時間等待,以至於時間不夠用.

老師貼心的設計,在考場可以省下不少時間,也讓我學會思考應該如何應用時間,這點除了考試之外,往後如果要走這一行也是很重要的!

必竟考試時,是分秒必爭啊!聽說乙級的時間是6個小時要做3道成品耶!光想到就覺得天好黑~~

 

一進場呢,首先要做的就是酥皮啦,因為酥皮的製作很費時,而且需要使用到丹麥機.

老師一直耳提面命,麥丹機因為要價不便宜每個考場頂多1~2台,是需要排隊的.

考試時會分成2組,一組抽一個題組,如果剛好另一組的題目也是酥皮類那就更要抓緊時間.

不然~你就好好在家自己練習桿酥皮(這句是我自己加的啦~~)

因為看老師可是把同學的酥皮桿得又大又美一點都不輸丹麥機,所以興起這個遠大夢想~

 

酥皮,真得是令人又愛又恨,今年4,5月的時候做過一次.

皮破油溢~!黏的我不知如何是好,一邊想是那裡出了問題?一邊想到底那來的傻勁?

最主要的問題是出在於自己左右手的力道不一.

雖然,做好一大片可以冷凍保存很久,但真得放進了冷凍庫是不想在拿出來欺負自己了!

 

這隻籤號是乙級考試中的籤王,也就是最難的組合。

因為老師每2個月開課一次,分上下期課程。

我們這群上完丙級的課程,銜接下來剛好是乙級的下期。

第一堂課就上籤王的結果就是手忙腳亂,從早上9點進到教室一直到晚上9點才離開~~

本來就知道星期天一天必定是會在課堂上渡過了,只是沒想到這麼晚!

雖然超時了但老師沒有多收加班費哦~~~呵呵!

 

想到其它同學星期一還得上班,我還真不敢一直哀哀叫叫說自己要掛了~!

但真得好累,累到我連自己右手有小小扭傷都已經忘記要痛了.

回到家攤在沙發上才發覺自己右手好酸啊~~~!!

 

雖然第一天上課真得很累人,腦容量嚴重不足記不了三道產品的所有製作過程.

還好有這群可愛的同學,能在課後用Line交流,才能慢慢的重現當天上課的記憶!

 好同學們  

還好有你們,我才能支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