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很喜歡延平北路近後車站這一段的建築

會發現這樣的美,最主要是因為第一份打工的工作就是在延平北路

那時的自己才16歲呢!(好年輕哦...)

每天上班下班會看到的景色~就是那些富有古味的建築物~

等公車時...就是我四處觀賞的好時機~

永樂市場旁的郵局

永樂市場旁的郵局(好有特色)

永樂市場旁的郵局

雖然一樣是綠色的郵局2字~因為有特色的建築而更有味道了

永樂市場旁的郵局-美麗的招牌

很特別的招牌哦~!我好喜歡

有雕樑畫棟的感覺!

永樂市場一角   

永樂市場旁的一個小小角落

用客家花布來做裝飾的樓梯扶手!

永樂市場2樓一角

永樂市場的2樓~掛著一個個的燈籠

木製的門窗如果去掉一些現代化的佈景

或許會以為是置身在爸媽小時候的年代吧!

(呃...那個抽煙的先生sorry不小心拍到你>.<)

永樂市場2樓的窗戶

木製的窗板~

有雨水沖刷過的痕跡

讓一切更為真實~不像人工硬是要創造出來的古味

總是會有一點假假的感覺

\ 永樂市場旁的住家的雨篷都超有特色

連隨意掛在外面的布都是如此特別

讓我想起奶奶家的棉被好像是同一個花色耶

從我小時候就有的被套!

 

 

在我的記憶中~

延平北路及廸化街這一帶的商圈幾乎是每棟建築

都有它個別的特色!

 

但最近這幾次因為工作的需要

又到了這附近

才發現~原來過去的記憶已不復見

連黑美人大酒家都不見了!

很多古樸的建物也已經不知所蹤

讓人不禁感嘆!美好事物的流逝

 

更可惜的是我們的政府不懂得保護這些美麗的建物!

為曾經繁華的過往留下見證!

 

有幸!

我曾有過那段美好時光在這街道中徘徊

留下如此深刻的美麗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