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一個禮拜的雨了,房子發霉,人也發霉了~~

FB粉絲團-基隆美食跳出來"天天來鹹粥,跟老公說你看你看鹹粥耶~~價格超親民的說!!!!!

結果老公說星期六早上去吃吧!!!!早上耶~~~平常放假都睡到12點, 1點的~~

當天起了個大早,7:30  假日這個時候起床絕對有難度。鬧鐘其實是訂6:30~

天天來鹹粥

 

第一站直接就是天天來鹹粥啦!!

停完車路上老公就邊盤算,那等下還要吃大腸圈,還要吃碳烤土司,還要吃那家廟口的乾麵~~~

是有這麼餓就對了!!!

9點左右的時間,9成滿。

點了二碗鹹粥、豆腐炸、炸雞丁、尤魚炸、蚵仔酥 $117

鹹粥味道很樸實,裡面有一點點高麗菜..其它好像就沒有囉!

小菜炸物分量都很少,大約都是1人份而已。

因為後面還排了這麼多侯補名單,各點一份就OK囉!!!

基本上就是在地的美味吧!!!就像一種家鄉味,你說他真得有多好吃嗎?沒有~

但我相信在地長大的朋友們,偶爾就是會想起這麼一味-->那家巷口的鹹粥

會在來第二次的可能性不高~~~必竟沒有到非吃不可的地步。

而且一大早真得很辛苦。

遠東水煎包

 

這間水煎包就在天天來的隔壁幾間而已。

會來光顧是因為路過的時候看到人很多,所以一離開天天來,老公指明說要吃遠東水煎包

高麗菜$12

肉包$10

老公點了各一個,我只點了高麗菜, $34

一口咬下嚇一跳還以為店家給錯了~怎麼都是肉???

原來是高麗菜肉啊~~呵呵跟我的認知不太一樣的是肉跟高麗菜的比例比較像肉包!!

肉包的就很單純只有肉~~所以我的是高麗菜包沒錯啦!!!

遠東水煎包我很推薦囉!!

因為本人其實不太愛吃絞肉包在裡面的食物,

例如:水餃/煎餃/包子/水煎包~~~

可能小時候太常遇到不新鮮的地雷,有一點點怪味我都無法接受~~

遠東水煎包一口咬下是很新鮮的味道,如果你愛吃水煎包可以來挑戰看看哦!!

今日蔥油餅

今日蔥油餅

沒有在計畫中,也純粹就是在去天天來鹹粥的路上,看到$15的葱油餅

這種價格天龍國看不到,所以老公說一定要買~

我們沒有當場吃,但下午在猴硐吃還是好吃

隔天早上老公再用小烤箱烤一下再吃一樣香噴噴哦!!!

大腸圈

 

孝三路大腸圈,總共有二家我們這些外地人其實搞不太清楚那家是原始的。

但是其實基隆夜市裡也是有的,我想就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看習慣吃那一間囉~

這間是在: 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99巷3號

店面比較大,坐位也比較多,窗潔明鏡,還有免費的湯和醬料都可自取。

點了豬肺/豬心/大腸頭/軟管/大腸圈-->$160

 

所謂的大腸圈呢, 就是糯米腸啦!

但是真得是用豬大腸下去灌糯米,所以比起一般的糯米腸來得香來得有嚼勁!

老公很愛糯米腸,所以第一次吃到時讚不絕口!!

而且還發掘了豬心/豬肺, 一直說好好吃!!!

這三樣已經是他的口袋名單了!!!

但豬心/豬肺我都不敢吃,我不挑食耶~~~原來還是有不敢吃的東西~因為很腥!!!!

 

上次我們是吃對面巷子的那一家,

看來是第一次走錯間,位子比較小, 但是很多人再排隊。

GOOGLE了一下,應該是孝二路93巷中段吧!!!(網路上對這間的介紹幾乎是"0", 查到的都是孝三路的)

所以我們就跟著排了,二間的價格差不多。

但是我們一致認為以大腸圈來講孝二路這間的比較Q,

我比較怕腥所以其它內臟類我們也一致認為孝二路比較沒腥味!!

下次再去的話,應該會選擇孝二路這間。老店就交給其它人品嚐囉~~

而且, 我們也覺得孝二路的分量比較多各人觀感吧!!實際上也沒真的拿來對照!

下圖是孝二路的大腸圈

IMG_1789[1].JPG

IMG_1790[1].JPG

 

大腸圈征服完畢, 下一站夜市裡的碳烤三明治,途中經過大白鯊魚丸二人已無力負荷了~~好飽!!

大白鯊魚丸就是老公口中所謂的廟口的乾麵~

我們對他的豆包湯很有興趣,上次來的時候已經賣完了!

這次依然無綠,下次囉!!!

 

碳烤土司

 

碳烤三明治是大學好友介紹的,

他是基隆人唸書時很愛搞去誰家住一晚的這種難分難捨的好友模式~

當時他介紹我們無論如何都要吃,我對土司夾花生醬夾肉的這種美味唸唸不忘~

但是來過幾次基隆夜市三兄弟豆花前面的小小攤位總是滿滿的人,不是要排很久就是已經賣完了~~

沒有機會再吃這美味!!

偶然發現原來白天也有賣,好像是兄弟分二個時段再賣的,這次當然不能錯過囉!!

我們點了可可牛乳/咖啡牛乳/豬排蛋土司/火腿蛋土司-->$175

不便宜哦~~

但是網路上大推的可可牛乳,真得很好喝哦~~~有古早味的說!!!!

基隆港

 

吃了這麼多東西,不多走點路消化一下怎麼可以再吃呢?

所以亂亂晃到基隆港旁數老鷹~順便野餐碳烤三明治~

火腿蛋和豬排蛋比較起來個人比較愛火腿蛋哦~

 

米詩堤

米詩堤,讓人印像深刻的是他的地瓜泡芙,之前婆婆給過一個還不錯吃!

都到基隆了~~就轉個彎帶一個回家囉!

不過店門口路很小條還是雙向,所以要到橋下停車再走過來買。

很多人都是暫停一下買完立馬開走!

我們是乖寶寶,有認真的去停車再走過來,

只為了買一個$50的地瓜泡芙,然後再默默走回去!!(當運動吧!!!!)

它其實還有其它的產品蛋糕捲啦!布丁啦~~~

但因為我都會做,試吃後也覺得沒有太特別,

所以還是只買了一個泡芙。

猴硐喵喵喵

 

猴硐貓村是我一直很想來的地方

因為我是貓迷,貓迷,貓迷~~

貓咪真是太可愛了,可能之前養的Miumiu又乖巧又可愛又不會一直吵我!

又會乖乖自己吃飯不用溜~~~~

還有可愛的粉嫩的貓掌~~~

無敵Yogar 大師的軟骨姿態~

(但其實不是每隻貓都這樣的~~是我養到好貓)

沿路上貓咪真得很多,店家的一角也隨時都會有一隻發懶睡午覺的貓咪。

都會讓人努力的看一下到底是真貓還是裝飾品~~

猴硐標誌

 

貓村特有的標誌,真得開車騎車要多加注意哦!!

因為有貓出沒~要注意彼此的安全放慢行車速度!

猴硐喵喵

 

穿過猴硐火車站的天橋後貓咪就更多囉!!!!

三步一小隻,五步一大堆~~哈哈!!!

還看到有人買了罐頭餵貓~這裡的貓兒們伙食都很好,每一隻都是肥滋滋的~~~

一點都不缺飯食~~

不過就是要一直伺候著源源不絕的光觀客(其中有聽到廣東話/韓語/日語...)

猴硐可愛的圖畫

說真的,貓咪其實是很獨立的動物。

他們不像狗狗這般親人,人來瘋!

他們很有個性,其實比較喜歡安靜。

或許很多人不懂,會一直想要跟貓咪們互動~

店家也是會有一些貼心的小提醒告示-->貓兒睡覺覺時不要打擾~~他們一天要睡17,8個小時滴!!

但是還是會有很多人克制不住~

辛苦貓咪們了~~~~希望大家還是讓貓咪們有比較多的空間~欣賞他們的姿態就好!

醒著的貓兒,先伸手給他們聞聞,再看他們願不願意互動~

這是給彼此的一種尊重

相信如果是你,也不想要睡覺時有人一直吵你摸你煩你吧!!

所以如果貓兒在睡覺不要打擾哦~~~~~

瑞芳龍鳳腿

 

最後一站,離開貓村時,時間還早~而且有點餓了!!!!

聽說瑞芳火車站附近有美食,所以就到火車站附近覓食囉!!

火車站前一條路上林立各家最多的就是龍鳳腿~

一間是華家龍鳳腿

一間是林家龍鳳腿~

二人一時興起各排一間各買1支!

華家的人手多一下就排到了!  $10

林家的我們排了半個小時~~走了這麼多路還在店家門口罰站半小時,我都快哭了!!

聽老公說前面有人點了100支/80支/50支~~~~

排到我們時還真想給他來個20支之類的才不妄我們排了半小時!

二間的差異老實說不大~但老公說林家的比較Q~~

因為林家龍鳳腿等太久了,所以不甘心的買了2支加1支米腸$30

 

二個人帶著斷腿,路邊各嗑了一碗意麵~吃意麵時我已經快彌留了!!

早上太早起床,其實在買碳烤三明治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晃神了

當中還去了潮境公園,

看看海,讓點點練習走路~

生病以來,最近比較願意走了,愈來愈穩定!!

  雖然他看不到但是好像聞到草地味就會興奮想走跳~~

果然天性愛草地!!!!

    

 

想了解點點的也可以來我們的粉絲團參觀哦!!!

點點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littl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