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5/1

玩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最後一天開始張羅了一堆等路

先到順進蜜餞工廠買了朋友交代的水蜜桃干和自己愛吃的烏梅

又在隔壁的春記麥芽酥買了一盒花生糖(老板不在沒有麥芽酥可買~失望)

然後又殺到我最愛的奕順軒買了必吃的港式波羅包/桂圓蛋糕/奶凍捲/牛舌餅....

一切準備就緒~

 

在離開宜蘭前特地來到宜蘭市的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在品嚐一次芋頭沙牛奶的滋味~

嗯~太甜了.....這麼多人排隊~是大家都覺得很好喝嗎?

我想招牌可能是他的綠豆沙牛奶吧..但..我不喜歡綠豆沙....so...

芋頭沙牛奶+綠豆沙牛奶 $90

在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旁有一間蒜味肉羹

十分有名氣~但我從來沒試過..反正不趕時間所以就鼓起勇氣去排隊啦

他們的規則是內用拿號碼牌,外帶就排隊~

當我拿到號碼牌時(31號)才叫號到8號~天啊~!!

照片上排隊的人大多都是外帶~內用的都是拿了號碼排去找附近陰涼的地方等~太陽真得太大了....

不然就是去排北門牛乳大王了...


等了半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啦!快熱昏了~

男友點的蒜味肉羮麵

我點的蒜味肉羮粿仔

他們就只有賣蒜味肉羮/蒜味肉羮麵/蒜味肉羮米粉/蒜味肉羮粿仔一碗 $45

此外還有單賣肉羮還有湯可以帶回家想吃的時候自己在家煮來吃~

男友說他們的麵很普通

但我的粿仔很特別~滑滑嫩嫩~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粿仔配上他們的羮湯真得不錯吃耶~開心!

我個人還蠻喜歡吃大蒜味的食物而且他的羮比起林場肉羮來說沒有這麼濃稠喝起來較順口

而肉羮呢是較為軟嫩的那種~林場肉羮的比較有口感~

吃完後當下想把蒜味肉羮的湯與林場肉羮的肉加在一起

對我而言就是一碗完美的肉羮啦~~~

 

這次的宜蘭行就此告一段落了~原本沒有打算在這裡與大家分享的

但因為這次吃了些有別於以往的美食~很建議大家往後旅遊時也可以試看看在地人吃的小吃!

因為這次行程中~很多宜蘭美食都是名大於其實

而且宜蘭這麼近,能吃的也不過就那些嘛~下次可以提起勇氣試看看其它的美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