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練習做了4個海綿蛋糕,星期天上課要用滴~~!

剩下一堆的蛋白如何是好? 

今天天氣微涼~站在廚房也能感受到陣陣的秋風吹進來,好舒服啊!!

本來想拿蛋白做餅干,不如趁著涼風做馬卡龍吧~!!

 

IMG_5875  

 

之前試過好幾次馬卡龍,雖然有成功的記錄但質感總是不太好!

表面不夠光滑怎麼符合這高貴馬卡龍的形像。

(雖然我也搞不清楚他高貴在哪?但我想以他難出產的程度應該是真得很高貴)

 

反正蛋白這麼多,試試也無訪吧~~~

而且今天天氣好心情好~~不怕失敗~來吧!

 

用了妞仔的配方,瑞士蛋白霜的做法,將蛋白和糖以隔水加熱的方式打發~

IMG_5877  

但~~我的手動打蛋器壞了耶~~難道要整台KA搬到火爐上???

無計可施之下,只好拿出萬能雙手~~先手動隔水加熱把糖都打化了在放回KA進一步打發!!

就這沒幾下的打發動做~搞得我右手腕發痛,後來擠的"每一個"馬卡龍都不是圓的~~

不過,今天的馬卡龍很成功哦~~有細緻的表面,輕輕的和之前做出來的感覺不太一樣~~好HIGH哦!

夾上鳳梨和荔枝果醬~變身成為水果口味的馬卡龍哦!

可惜個個都長得不圓~~但心意是一樣圓圓滿滿的哦!希望明天同學們和小朋友們都會喜歡^^

IMG_5876

 

馬卡龍很成功,今天在香香甜甜的甜點中渡過美麗的下午~讓我想起自然捲的"風和日麗"

獻給大家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5Bl7kk1y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