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誌慶 

可愛的"二片"誕生了

"二片"是大學同學阿咪剛出生將滿足月的男寶寶

自從開始了手作之路後~

就一直覺得自己很"假會"

什麼都想要做一個送人家

 

剛好又遇上了這等大喜事~

所以親手鈎了嬰兒鞋跟圍兜兜

圍兜 

乳藍色的圍兜兜

是特別選用100%純棉

因為必竟是要給小baby用的

所以材質要挑選舒適不札人的

這麼棒的線材鈎起來都清爽宜人

好順手啊~~

綁上絲帶

因為是男寶寶~

真得不宜太過夢幻

以單色製作~加上簡單的緞帶做為裝飾

美麗的花樣

這個花樣我好喜歡~

鈎織起來真得很美~

不過也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因為是日文的圖稿~

本來就有看給他沒有懂

只單憑喜歡這個樣飾就決定要鉤了

一開始第一排就拆了3~4次~

最後面的花樣也是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沒想到美麗花樣是要不斷的重新接線~才能製作出來~

大失算啊!!!!

不過完成後真得有達成自己想像中的圖樣!

太開心啦~~

娃娃鞋

嬰兒鞋也是第一次的嚐試~

一樣是找到了日文的圖稿~

看不懂~

又翻了一堆中文的嬰兒鞋製作圖稿

都沒有說明的很詳細~

算了~先動手做了在說!!

娃娃鞋側面

成果還不錯呢!!!

不過怎麼做出來這麼小啊??

是因為線材太細嗎??不會啊??

小baby的腳有這麼小嗎?

我一點概念都沒有耶~

這個好樣好像叫鳳梨花哦!

不過老實說~

也沒打算真得要讓"二片"穿上

還這麼小應該不用穿鞋吧~

純綷是要給阿咪&天賜夫婦留念用的

將來等"二片"長大了可以拿出來給他看看小時候收到的小禮物呢~~~

(我這個阿姨會不會想太多啊....哈哈哈~~~)

扣子上的小花裝飾

嬰兒鞋的暗扣處~有用小花裝飾哦!!

好可愛哦~~

可愛小熊盒

因為是小男生~

所以選了小熊的禮盒來包裝~

光看到盒子~一整個很神秘耶...呵呵~~

 裡面的小驚喜

 

 

話說...

小baby為什麼叫"二片"呢?

根據我跟天賜爸爸的詢問結果

答案是:

因為還沒取名...出生前就選二片當他的乳名好了...
字數少..又吉..哈哈哈..

呃...

這樣的乳名

很有他們夫妻的特色啊~!!哈哈哈

 

老實說,

得知阿咪生了小baby~

當時的自己有一種不真實感!

一直說不上來為什麼?

雖然懷孕這件事也不是才剛得知

明明一樣懷胎十月

每次見面也都親眼見證阿咪的肚子越來越大

那到底這不真實感是怎麼回事啊?

一直到7/25那天到護理之家探望阿咪媽媽跟baby時

天賜爸爸說:應該是因為感覺很像小孩生小孩吧~~~

 

當場我的欵惑大解~~

哈哈哈~~~

真得耶~

雖然從來也不曾把阿咪當成小朋友

不過他天真單純溫和的個性

真得像小朋友一樣的純真

再加上永遠的迷糊樣

讓人很難把阿咪跟媽媽這兩辭劃上等號~

 

阿咪也當媽媽了呀~~~

不知不覺心中有種感動慢慢的浮現~~

原來我們從懵懂無知的大學同學...慢慢的走向了人生的這個階段了耶~~

 

阿咪媽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